西班牙,HOLA! (Day13@Barcelona)

| 2009/10/07 | |
DSCF7044
哇喔!哪來這麼多人阿?這幾位就是咱們的室友啦,來西班牙短期交換一年的淡江西文系大三學生,和我們同一天到也同一天走,很有緣分!



經過昨晚的買醉,醒來的時候將近10點了,整個有西班牙式生活的fu!本來向緯建議我們還是可以去達利美術館,因為他查網路今天是有開的(還記得是今天是1/6三王節嗎?)。但是一方面很怕隨性的西班牙人放了錯誤訊息,可能讓我們白坐2個多小時的火車;一方面真的有點累,最後咱們決定今天就到蘭布拉大道看看有什麼店有開,買些紀念品回去吧!不過決定的時候,已經是在向緯家洗完澡的中午左右了。

該死的是,今天下起了超大的雨......而且即便是蘭布拉大道,真的也沒幾家店有開,我們只能有一家沒一家的亂逛,甚至連找吃中餐的店都很困難......這下子真的見識到西班牙人放假的精神了,感覺就像是大年初一一早起床吧,所有店家都拉下鐵門。好不容易,一身狼狽的我們找到一家類似Subway的速食店,看起來是方圓百哩之內的唯一選擇。

DSCF7004
吃完7EU多的中餐,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我們開始找事做:我翻著旅遊書找可能的紀念品店、陳冠伶寫明信片、痞哥則是瞇起眼來打盹。因為店內根本沒什麼人,我們很放鬆地各做各的,坦白說我心裡隱隱覺得平常大家把西班牙說的扒手很多也太誇大了,只要小心注意,也沒什麼好怕的吧。

DSCF7007
右邊的隔壁桌,是一男一女的韓國人在聊天,記得進來時他們就在了,聊的超Hi。

為什麼還特別拍一張照片?因為約莫一個多小時後,女的韓國人忽然大叫:我的皮包呢?!(當然是用英文啦!)

慌張的她先是亂翻垃圾桶,找不到之後又衝去問了店員,不過想當然爾,垃圾桶翻不到、店員也說她不知道,她只好跑來問我們,我跟痞哥對看一眼,想到兩個可疑的人,不過轉頭一看,都已不在原來坐的地方......

原來半小時前,有兩個長相很普通的西班牙人走進店裡,放著店內很多空位不坐,竟然跑來坐在我們的右後方、也就是韓國人的後方,這一坐,也吸引我跟痞哥的目光,不過多日來沒碰到扒手,這兩個人的長相又都是那麼普通,我們各看一眼後也沒特別注意,繼續做各自的事。

DSCF7008
兩個邪惡的扒手就坐在這張桌子。

後來痞哥告訴我,韓國女人竟然把皮包放在她旁邊的座位,我們推測,離我們較近的扒手,只要把手往後伸,因為椅背不是整片的關係,很容易就搆得到皮包,然後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離開。大概了解狀況的這位女士,也只好衝出店外,尋找任何可能救回護照的機會,不過坦白說,機率真的很低很低......

除了替這位可憐的女士感到難過之外,這個近在咫尺的例子也讓我想到剛到民宿時,老闆告訴我們有次客人來巴塞旅遊,還沒出機場就不小心整個包包被扒了,護照遺失的情況下,他們只在巴塞住了一天,就坐火車(坐飛機還因為要護照所以不行)去馬德里重辦手續等了一個禮拜,整個西班牙之旅也就這麼結束了......

不過這邊不是我要臭屁,到了西班牙因為我很注意扒手,只要有人走在我後面,我會調整走路的角度,讓自己略看得到後方,甚至常回頭往後看。所以當這兩個人坐在我們附近起,我就轉了個方向,讓自己半面對著離我們比較近的西班牙人,低頭看旅遊書的同時,當然也沒忘了向緯的撇步:用腳勾著包包以防萬一。看來也就是這個好習慣救了我們,這兩個扒手大概判斷要偷我們的東西難多了,就朝著聊得忘我的韓國人下手......

僥倖躲過一劫,咱們碰碰運氣往旅遊書上介紹最具規模的紀念品─BCN Original走去,想不到真的有開!裡面賣的還都是比較精緻的紀念品,在這裡買了60EU左右的紀念品之後,咱們會合了向緯,打算5點多就先去吃個晚餐,早點回民宿打包行李,順便擬定隔天的瞎拼動線。

路上,我們也忍不住跟他聊起剛剛扒手的case,他也跟我們分享了這一年多來周遭被扒的案例,愈是適合旅遊的大城市,這種case就愈常見,不僅是西班牙,也包括義大利的羅馬、米蘭、法國的巴黎等地。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,這些扒手就算被抓到,觀光客也會盡量大事化小,以免影響自己出來玩的好心情,造成這些扒手更加有恃無恐。看起來觀光客唯一能作的,就是更加小心,讓扒手覺得無機可趁才是王道。

DSCF7009
晚餐再度回到昨天中餐的地點,也是整條街上唯一開的餐廳。今天可是點了櫻桃口味的啤酒耶,個人感覺不賴!

DSCF7011
晚餐的第一道菜=切得很可口的Jamon。

DSCF7013
蘆筍,沾了海鹽後,非常好吃,在台灣比較少見的吃法。

DSCF7015
炸魷魚。吃了幾天tapas之後,我們深深覺得"鹹穌雞"在西班牙似乎也是一個可以作的生意喔,"炸"對tapas來說是很主流的料理方式。

DSCF7017
因為點菜是看著菜單邊猜邊點的,所以又點了這道昨天吃過的蝦子,不過真的是好吃啦。

DSCF7019
一起用餐的客人跟昨天比起來,真的少太多了。若是來歐洲自助旅行,一定要大概調查一下當地的國定假日,否則不止沒地方去,可能連吃的地方都找不到。還好咱們有個地頭蛇向緯,這才讓我們能橫行在西班牙,能夠隨時臨機應變。

DSCF7020
用來吃粗飽的麵包,有點像是台灣喜酒最後的油飯,純粹點來嘗鮮用的。

DSCF7022
又是好吃的磨菇!

DSCF7024
我忘了這是什麼了說......

DSCF7026
熱熱的巧克力蛋糕,除了陳冠伶不愛之外,我們三個吃得津津有味。

DSCF7028
還有百吃不厭的烤布丁。

吃飽回到民宿,除了初步整理行李外,照往例咱們又拿著酒到小客廳跟隔壁室友聊聊各自今天做了什麼。明天都分別要結束旅行回到平常的生活,彼此多少都有一點小感傷。想不到等著我們的,竟然是拍了下面那一堆kuso的照片,不是還沒開始喝酒嗎?

DSCF7047
靠!哪個才是向緯阿......這些發亮的東西是隔壁室友們除夕夜在太陽門跨年跟攤販買的,這個時候又被拿來當作拍照的工具了......

DSCF7051
陳、陳冠伶,右邊這個是妳吧......臉都看不到了說......

DSCF7052
兩位室友小姐們,竟然還表演起人體鬥牛......

DSCF7056
想、想不到我也......好吧,大家開心就好......

DSCF7060
另一邊的痞哥跟陳冠伶,開始互喝起來,痞哥還指明要跟陳冠伶單挑......

DSCF7061
陳冠伶也不甘示弱,哈哈!

連他們都開始這樣喝的結果就是......所有人都喝開,並且東南地北的聊起天來,甚至Hi到把本來要帶回家的酒都開光啦,因此明天還得再跑一趟英國宮補貨,不然在台灣要買到一樣的酒,可得花兩倍的價格了。

DSCF7044
非常開心的一個晚上,相差8、9歲的我們聊得還挺開心的,想必我們的內在年齡應該還保持的很年輕吧,哈哈!

互道晚安後,迎接我們的就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覺囉......真的是挺捨不得呢!
更多Day13照片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