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

| 2007/05/24 | |

話說上回到谷關泡溫泉,我是很爽的在享受個人湯屋,另一邊的陳冠伶卻始終有顧忌,不敢待在溫泉裡太久。於是晚餐之後,我們到7-11採購了相關道具,5分鐘後從溫泉中出來的我就看到了下面這個東西……

DSC06345
當看到那緩緩浮現的兩條線,雖然我有一些心理準備,但是還是當場啞口無言,腦中一片空白。雖然號稱30秒可以解答女人心事,準確率又高達99%,我們還是沒有馬上告訴家人,希望能百分之百確定再說出來。幾天後的4/9,我們就去看了網路上口碑不錯的王伊蕾醫師,當場照了超音波之後,得到了這麼一張照片……

圖片1

那個時候還只是個1公分大的黑點,什麼都看不清楚,不過已經夠我興奮的了。

4/21,我第一次跟著陳冠伶一起進去看診。

這時候黑點已經有1.5公分大了,透過超音波可以看到他(或她)持續在跳動,醫師恭喜我們,因為心跳是一個很重要的gate,有心跳意味著發生意外的機率已經減少到10%,算是安全上壘。醫師也鼓勵我們, 下一次就可以看到他長出四肢,不停在裡面動的樣子。於是接下來的每個禮拜,我總有幾天會躲在棉被裡模仿他把四肢伸出來的過程,而因此被陳冠伶白眼……

5/11,很心驚膽跳的一天。

中午接到電話,陳冠伶說她流了很多血,嚇的我請了假回家陪她去看醫生。這一回我沒能進去,聽陳冠伶事後形容,透過超音波還是可以看到他在裡面動個不停,已經可以分清楚頭跟身體了。而流血的原因可能是太勞累或是長太快導致血管破裂而引起的。當然,我接下來每晚的戲碼,也變成了把頭從棉被裡伸出來叫媽媽,可想而知又引起了一陣白眼……

昨天,5/23,我第二次進入看診間。

這次真的已經可以分辨出頭、身體以及四肢的位置了,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小手的每根手指在動,老實說,當下真的完全感受到對生命如此神奇的讚嘆,看著他在裡面活蹦亂跳,除了開心還是開心。目前已經長到6公分大,醫師說大概是11或12週,接下來即將進入第二期,媽媽的感覺會舒服一點,下次時間則預約了6/21,據說運氣好的話,也許下次就能分辨出他的性別了哩。當然啦,回家動動手指的戲碼也還是要上演的。

預產期約在12/11,跟老陸的生日有點近,不知道是件好事還壞事(哈),希望他(或她)能順利的來到世界上,也要乖一點,讓媽媽在這段時間少受點苦。此外應該也來辦個賭盤,因為目前不管怎麼查黃曆,都無法完全確定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......

真期待!

16 意見:

匿名 — 12:05 下午 提到...

恭喜我的好同事
要當爸爸啦
雖然我早就有猜到了 ㄏㄏㄏ
那天還跟愛美麗說 你緊張的回去
該不會是老婆懷孕了吧
我果然妙語先知啊!
我要吃油飯!!!

匿名 — 1:21 下午 提到...

咳...
我是bea
我也來恭喜一下,也要邀功一下,看來我們送的禮物還來的真是時候。

恭喜你不用去做精蟲分離術,但你學小鱉比的事,真的很無聊,請別再學了,因為我怕陳冠伶笑的太開心,動到胎氣就不好了說,與你共勉~

再次恭喜~

Trackback by 陳老鼠 1:40 下午 提到...

那個說猜到的根本是馬後砲。

還有,小鱉比聽起來很遜耶。

Trackback by Unknown 1:43 下午 提到...

恭喜陳爸
我會記得存錢打金牌給baby的XD
滿月酒的果汁飲料我包了
請與我聯絡=.=y

Trackback by Unknown 8:10 下午 提到...

恭喜 是我-異常冰雪聰明的香蕉(-_-)

在美麗與智慧兼具的我,準確猜中你愛妻詭異的暱稱之後也跟著興奮起來,所以我是來下賭盤的- 陳大鼠應該是男的!

匿名 — 4:15 上午 提到...

這...
原諒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...
太開心了啦!
雖然一直支持你們不用太早生,
但真的有了的消息還是讓人感嘆結婚真好啊!

結婚時限你們一年內兌換的北比專用禮品,
看要選什麼或折現都好啦!
老婆小孩照顧好就好~ 鼠爺升級阿爹了耶!

by 來自高雄的神祕遊客
(希望你不介意以後我常來你BLOG閒晃XD)

匿名 — 10:51 上午 提到...

前面有人提共小鱉比一年份的食宿招待券,真是大手筆,而且還可以折現哩,小鱉比真是個搖錢樹!
小鱉比的性別?我覺得男的比較好,長的像老爸或老媽都沒關係(謎之聲:長的像他老爸好像也不值得高興)
如果是女的……身材跟他媽媽一樣也挺糟糕;要是長相跟他老爸一樣,那更是大大的不妙……(小鱉比請自立自強,趕快想辦法弄個小雞雞來吧)

總之 替你們感到高興囉!

(下次請演戲給我們看,看到你的描述我會不自覺想到前野的海龜下蛋……)

匿名 — 1:44 下午 提到...

天ㄚ 天ㄚ天ㄚ 天ㄚ天ㄚ天ㄚ
我要當阿姨了ㄟ
以後聚會是不是要到成人兒童皆的地方才可以

我也跟香蕉小姐一樣
覺得是小老鼠一隻!!!

匿名 — 6:04 下午 提到...

上面某人說的有理,還是生個男生比較好...
嫂夫人請保重身體,本來還想說可以找你們夫妻倆一起爬玉山....
現在連老鼠有沒有空都很難說了

總之恭喜啦!我猜會跟老鼠同一天出生
(不負責任亂猜,不過現在講就不會被當成馬後砲了...)

Trackback by jameslu1208 11:19 下午 提到...

我也來了

先恭喜一下啦

平時打鬧的玩笑話現在居然成真
除了開心 老實說驚人的成分還是居多
希望一切可以順利
生出來的小鬼可以長高一點!! (逃~~~)

雖然長越大 還有跟我家馬子交往的時間越長
越覺得這種事情不是那麼遙遠
不過沈重的感覺我相信不管何時還是一樣不變

所以
老鼠不要壓力太大ㄟ
你好爸爸的氣質早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培養好了 你OK的!

冠伶請好好保重
別再耍笨 讓我忍不住出手巴你頭 我不想造孽
我現在開始會對你展開持續七個月的好言好語攻勢 敬請拭目以待!!

先這樣吧! 恭喜了

Trackback by jameslu1208 12:02 上午 提到...

太興奮了 沒有仔細看完文章
剛剛重看一次
你X%︿@%#(消音)的老鼠
跟老子生日接近是哪裡礙到你了!
當然是件好事阿!!

我一定會好好的幫助你們教育養成這位可愛的射手

還是一句話 請拭目以待!!!

匿名 — 9:13 上午 提到...

預產期跟你生日接近並沒什麼不好,的確是個好事,老鼠很可能40歲就當阿公……

嘖嘖……先恭喜小鼠有名師老陸指導了,以後在學校可以當「呼風喚雨萬人迷」!

Trackback by 陳老鼠 9:25 上午 提到...

哈哈

1.最近正在想賭盤,可是很難,若有人有idea就告訴我吧
2.說真的,男的像老陸其實也是OK的啦,但是女生個性像老陸會不會比較恐怖呢......
3.阿航,有空規劃個單車環島吧,有些是現在不做,以後都不會做了......

匿名 — 2:11 下午 提到...

咳咳...
好像該來說個話才對
感謝大家的祝福
請老陸、痞哥、溫大爺一干人等
禁止對我惡言相向 或 巴我頭 或 鎖喉
以免對小孩產生不良影響
這段期間 就請大家忍耐啦 哈哈哈

另外 也不是說跟老陸生日近就不好
只是我也真的很擔心
如果給老陸調教到
會不會如痞哥所說40歲我就當阿嬤了....

Trackback by Unknown 2:21 下午 提到...

請問一下
阿我現在是已經生了八胎了嗎?
是那個傢伙給你們這麼奇怪的印象?

呵呵 不過這事情很簡單啦
生女的就像我馬子阿
相信大家不敢冒著生命危險出面反對吧!

賭盤的話
生男一賠二
生女一賠一

生男的沒有雞雞通殺
生女的有雞雞也通殺
這Idea如何? (哈哈 ~~~再逃)

匿名 — 11:45 上午 提到...

陸先生真是性情中人 情緒起伏前後差異好大~

回歸正題

還是要賭的精準些?
我賭會生出一個陳大鼠 長相像媽媽 可是個性像他老爸....

但是如果有老陸萬人迷真傳..會不會十八年後就要恭賀陳家多了許多小鼠孫?